财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5:15 王黛忻 点击:[]

    为引导2019级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5日晚,财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远离传销、校园套路贷”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分为4组,分别走进2019级学生的晚自习教室为他们放映宣传影片: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和“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黑洞》、《柳暗》。在放映过程中,学生党员及时讲解视频中的相关内容,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影片的理解能力。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对相关问题产生了情感共鸣。在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明确宣讲“传销”“校园贷”等相关的基础概念,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提前看完影片之后的深刻体会,与2019级学生共同讨论观后感,积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防范措施。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为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条:财经学院经贸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财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企业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