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工作能力提升讲座

    2022年11月28日 17:50 汪书胜蓝 点击:[]

    为提升学生干部心理工作能力,塑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准学生干部队伍,11月25日,财经学院在致知楼A111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张俊主讲。学院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薛枫和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2022级各班学生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张俊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心理素养、心理调适的技巧及建议入手,结合案例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在学院和班级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优势和职责,要求学生干部要提升工作敏感性,对存在危机的情况要立即报告,同时做好陪伴支持、推荐咨询等工作。她希望学生干部明确职责,理清定位,掌握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成为传递爱与关注的桥梁,为维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筑牢铜墙铁壁。

    此次专题讲座有效提升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心理素养和工作技能,为扎实开展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何旭、易凯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生会召开作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线上就业创业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