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倡导理性消费,共筑美好明天”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22年12月12日 16:30 苏婕 点击:[]

    近年来,网络贷款助长了一些大学生的非理性消费行为。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12月10日,财经学院在知味园B座前小广场开展了“倡导理性消费,共筑美好明天”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心理委员联合会成员结合专业所长,向同学们普及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常采取的虚假贷款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和不理性的超前消费。同学们也在展板上留言,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理性消费、科学消费,量入为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此次宣传教育是学院“12·15”心理健康月的一项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生活观,摒弃攀比心理,以积极、健康、平和、理性的心态自觉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继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崔雅婷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