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各团支部开展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2022年12月14日 10:10 何旭 何琦琦 点击:[]

    12月上旬,财经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2022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会议由各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团员参加。学院团委专兼挂职团干部与团建指导员深入各团支部全程参与。

    会前,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团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汇报了团支部工作和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团干点评的程序,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团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学院团干部与团建指导员听取了团支书的述职汇报,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各支部团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对班级团支书和团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评议。在互评环节,以团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民主测评。会后,团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结果,研究提出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团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共青团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检验,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团员们的团员意识,也明确了团员们奋斗的目标。(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张君毅 晏江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