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财经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2022年12月14日 16:22 朱中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月9日-14日,财经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通过视频、图片、PPT等形式,详细的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本次班会老师们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奋进征程——走近党的二十大;不忘初心——回顾党的十九大;青年与伟大时代的双向奔赴。

    班会最后,同学们在课上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听了总书记的话后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怀抱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班会不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集体荣誉感,更使得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家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柏孝宇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成功举办“廉洁法治”主题画作征集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开展第九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