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组织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线上直播

    2022年12月16日 08:53 李想 尹成超 点击:[]

    12月15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收看了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课堂”线上直播。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广汉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观看。本次“抗疫大课堂”的主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如何加强个人防护。

    针对未来个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问题,钟南山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给出了8条加强个人防护建议:一是加强防护;二是不应为感染而害怕;三是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奥密克戎感染极少造成重症,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四是居家注意常做抗原检测,抗原检测)准确性还是比较高;五是若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六是患一般慢性病老年人也要打疫苗;七是囤药没有太大必要;八是“老药新用”要经严格实验。

    财经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抗疫大讲堂,有利于帮助师生从科学和理性的角度认识新冠病毒的演变过程,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引导师生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担当。(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赵博闻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2022年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