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教育

    2019年06月14日 10:44 王天云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新时代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结和砥砺奋斗精神,6月12日,财经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天云在致知楼C111为我院龙湖校区各专业班级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院学生会、社团联合部、心理委员联合会、易班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等人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团课。

    王天云从近代中国所处的历史背景切入,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历史性事件及中国人民生活现状,与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鲜明对比。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出来的。最后王天云解读了习近平对于当代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以此激励团员青年们要信念坚定、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个人的青春梦想紧密结合起来。

    此次主题团课既是一次主题鲜明的理论学习,也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团课,有效地激发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学生会工作期末总结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