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16:34 才宣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有关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留校住宿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及要求,切实提高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意识,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结合2016级学生考研氛围浓厚、考研人数较多等实际,财经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主题会议在学院传达学校会议及通知的基础上,由各专业班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召开。主题会议对暑假留校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遵规守纪,切实做到两个严格遵守。即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遵守学校、学院有关暑假留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与具体要求。二是加强防范,切实做到两个安全承诺。即《安徽科技学院2019年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承诺书》、《防溺水“六不要”安全承诺书》。注意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等安全事项,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不酗酒闹事,不到野外水域游泳,不参与赌博、传销及其他违法活动。三是要合理安排,切实珍惜暑假留校学习机会。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互帮互助、信息畅通、发奋学习,确保度过一个学习充实、生活安全、收获颇丰的暑假。

    各班的主题会议还对《安徽科技学院2019年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承诺书》、《防溺水“六不要”安全承诺书》的具体内容与明确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组织暑期留校学生签订安全承诺。(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我校赴淮北地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践行新思想,增强使命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