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赴淮北地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15日 08:07 才治军 点击:[]

    7月9日至11日,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辅导员才治军,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申立泉,组成的资助走访小组深入淮北地区开展资助走访活动,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

    资助走访小组先后来到淮北相山区渠沟镇、幸福社区,濉溪县濉溪镇、四铺镇、五沟镇、南坪镇等地的村组,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到一户,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基本状况、主要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深入介绍了党和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我校的资助举措,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消除顾虑,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态度、学业成绩、日常表现等方面情况,勉励受访学生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勇于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代表学校给受访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回馈社会,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给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学习新思想,品鉴新发展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