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宣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年07月25日 09:19 何海洋 点击:[]

    7月22-24日,金融工程181班组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团队,赴大卢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22日,团队抵大卢村达乐孝园老年公寓,和老人们招呼着,问候坐在院中的老人,看望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人对于团队人员来探望他们表现出欣慰和开心。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后,团队成员把老人聚集在院中进行宣讲活动,队长通过电脑展示PPT,对老人们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结束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

    7月23日,团队再次来到了大卢村。村民热情的接待了团队,团队成员跟随村民下田地,进行劳作,感受到了乡村劳动的辛苦。随后,团队将村民聚集在村口广场上进行集体宣讲。我们从村民处了解到,大卢村有养殖鱼类,垂钓活动以及生态农业项目,因此我们团队重点宣讲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乡村具有美丽生态的天然优势,通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振兴乡村,提高绿色GDP。同时我们也面向村中的青少年,进行了环保教育宣传活动,借此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7月24日,团队来到了大卢村村委会,同村委会主任以及妇联主任进行了细致交谈,对大卢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团队对老年人服务和健身中心以及村里的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并宣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卢村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约通讯员:王天云)

    上一条: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学时代精神 扬青春风采 下一条: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了解城乡医疗现状,建设农村医疗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