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八:心系福利院 积极送温暖

    2019年09月05日 14:51 杨玲玉 任颖 点击:[]

    8月30日-9月1日,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1班积极响应蚌埠市 “三关爱”工程号召,在蚌埠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院方陈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福利院儿童活动室、水疗室、心理疏导室、活动室以及专供儿童做康复训练的康复室。在进入福利院之前,志愿者们一直以为福利院是压抑的、灰色的,但这次参观改变了志愿者们的想法,进入福利院就像踏入一个温馨安宁的小世界,到处都是可爱的装饰和彩色图案。孩子们看到陌生人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不安或者恐惧,他们的脸上更多的是好奇与渴望。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留在福利院的孩子大多是身体或智力上有些残缺的小朋友,健康的孩子基本上都被领走了。为了让留下的孩子们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福利院也会送他们去学校上课,并给孩子安排手工、绘画等学习课程。

    随后的两天半时间里,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搭积木,带领孩子们玩游戏、读绘本,以大哥哥大姐姐特有的亲和力,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彼此熟悉后,有的小朋友甚至一直扒在大哥哥大姐姐身上,让他们抱着。在他们稚嫩的脸上,志愿者们看到了孩子们渴望陪伴的心。陈老师感慨:“福利院的孩子们与外界接触太少,这些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社会需要大学生多实践多参与此类活动。”

    离开的时候,志愿者们的鼻子酸酸的,这次的爱心温暖行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带给志愿者们的是更多的思考与触动,同学们表示,在福利院里,看到和感受到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他们要将这项志愿服务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用爱更好地陪伴他们成长。(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易班工作站召开会议布置期初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九:学时代精神 扬青春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