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1日 15:03 许欣 点击:[]

    9月9日上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敏行楼A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主任、专职辅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海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骆海邦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各班级认真落实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帮助新生开好头、起好步,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要求全体新生要积极投身入学教育活动,主动参加军训、主题班会、理论宣讲、主题报告会等活动,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做好学业规划,为今后的人生职业选择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学业和目标规划 ;三是希望大家自觉培育优秀品质,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副院长(主持工作)郝世绵致欢迎辞并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弘德、明理、经世、敏行”院训的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弘德就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希望同学们要立信、坚守政治品德,要惠民、遵守社会公德,要修己、严守个人品德;明理就是要明辨是非,知书达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知识的获取能力、知识的应用能力和知识的创新能力,持续不断增强学习力;经世指所学致力于国家,致力于社会,希望同学们掌握经济管理相关知识体系,努力提高自己的社会经济决策力和执行力;敏行指敏于事而慎于言,希望同学们诚信待人、有诺必践、关注未来,不断反思,切实增强行动力。最后,她勉励新生要负重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父母。

    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结合《财经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从“思想教导、生活向导、行为引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5大模块,11个方面内容,对2019级新生的入学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财务管理系副教授岳文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新同学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殷切希望;老生代表金融工程161班张成怡、新生代表金融工程191班刘思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悟、规划人生、憧憬未来。(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宿舍看望2019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