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7:18 魏明珠 点击:[]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新生活,增强心理适应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财经学院于9月11日下午在龙湖校区风雨操场举办2019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心理辅导老师张俊全程给予指导。

    在院心联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本次活动以专业为单位,每个专业的同学在操场的指定位置席地而坐围成一个大圆圈,组成一个大集体。活动共分为三个游戏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五毛和一块”和“障碍赛接力”。

    “自我介绍”环节,由十位同学组成一小组围成一圈,从一位同学开始,轮流做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完毕,主持人会在组内随机选择同学回答某位同学的相关个人信息,回答错误为失败,失败者为大家进行才艺展示。“五毛和一块”游戏,每组由近二十位同学组成,游戏开始之前,大家围成一圈,女生代表一块,男生代表五毛,游戏开始后,裁判随机喊出一个钱数,游戏中的同学就要用最短的时间重新组队,组成裁判指定钱数的小集体。失败的同学被淘汰,成功组队的同学继续应战。“障碍赛接力”环节要求各班级人员自己组队,各组参赛队员拿着充气气球通过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障碍。最后,通过障碍用时最短,并把气球弄破的一组为胜利者,最慢者将受到“惩罚”。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活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快乐的笑声不绝于耳。此次活动,让广大新生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团结协作意识。有助于广大新生增强心理适应能力、以阳光的心态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挂树牌草坪牌校园公益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