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09:21 薛枫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情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8日上午,财经学院党总支秘书许欣,分团委书记薛枫、副书记王天云,专职辅导员张俊、贾卫东、才治军,2017、2018级各班团支书、班长,2019级全体新生一同前往蚌埠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优秀团员代表、校先进团支部金工183班团支部书记朱浩宇,新生团员代表、金工19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刘思雨分别为大家做国旗下的演讲。两位同学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自己祖父母一辈参加革命斗争的经历和个人学习与实践的感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深敬意,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

    许欣为全体团员讲授了一堂“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微团课。她通过三个关键词“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介绍了中华民族经历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 “勤学”“修德”“明辨”“笃行”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告诫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团员代表国贸191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朱邦旭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接着,全体团学青年齐唱团歌,昂扬的歌声回荡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全体团学青年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渡江战役陈列厅和总前委旧址,深入了解了渡江战役的背景、战斗准备和筹划过程,认识到这场战役对于解放全中国的伟大意义。参观了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司令部会议室和大食堂,感受领导人在孙家圩子工作及生活的场景与风貌。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使广大团员充分认识到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成功举办“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拔河比赛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会届内调整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