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11月11日 16:28 汤世芳 点击:[]

    11月9日,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开展“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系列活动。2018级各班团支书、2019级各班团支委、班委会成员及部分普通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分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团支部承办。

    活动首先组织团员青年观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主要观影“前夜”“相遇”“夺冠”等三个片段,分别以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奥运夺冠前夕为背景,深刻讲述每个小我与伟大祖国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感人故事。银幕上的故事扣人心弦,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传递的主题意蕴深刻。

    观影结束后,来自财管171班的党员代表彭家杰,现任财管191班的团建指导员、来自财管175班的学生党员冉婷,分别结合“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做了演讲,激励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争做祖国栋梁,将青春激扬的“个人梦”积极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梦想绽光溢彩。来自金工18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汤世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国已经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新时代的我们应不负前辈之努力,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继往开来,为共铸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她还呼吁团员青年进一步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我为祖国送祝福”环节中,团员青年们纷纷在“奋进新时代”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许下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礼赞新中国70年的峥嵘岁月。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也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鼓舞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秋冬季节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外宿检查工作 下一条:财经学院举办首届财务日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