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秋冬季节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外宿检查工作

    2019年11月13日 10:53 才治军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天干物燥,做好学生住宿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进入11月份以来,财经学院有序组织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宿舍隐患排查、学生外宿检查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每到一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都对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宿舍六个严禁之明确规定给予进一步强调,并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套路贷、防校园贷以及正在开展的秋冬季节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等工作进行宣介,且围绕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正在开展的学生宿舍违禁物品清理及私接乱拉电源线整治等工作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检查期间,要求各宿舍对标财经学院关于学生公寓八个方面的寝室公约,认真对照查摆,杜绝晚归、杜绝私自外宿、杜绝使用违规电器、杜绝私接乱拉电源线,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宿舍、创建学习型宿舍。

    财经学院注重将日常安全教育同阶段性安全检查相结合,坚持把专兼职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租住点开展安全教育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责任•成才”“感恩•奉献”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