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情景剧比赛

    2019年11月18日 15:15 李俐颖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财经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致知楼A108成功举办主题比赛。院学生会副主席汪必富、副主席杨茉、学习部兼生活部部长黄锦锦、实创部副部长周柏君、新媒体中心副主任俞冰洁担任评委。

    2019级八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情景剧与VCR两个部分。在情景剧比赛环节,八支代表队通过诙谐幽默的舞台表演,分别展示了出行安全、网恋、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日常可能遇到的安全事件,以及校园内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防范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注意自身文明举止。他们精湛的演技和夸张的动作让观众频频爆笑,短短几分钟的剧情,引起了大家对安全文明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在VCR比赛环节,八支队伍提交的作品紧扣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展现了宿舍人际关系处理、用电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视频拍摄处处贴合实际情况,展现安全文明主题,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国贸192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情景剧比赛一等奖,国贸191代表队荣获VCR比赛一等奖。

    此次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同时也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践行校训院训,争做诚信文明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财经学院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暨易班建设工作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