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举办“诚信•文明”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2019年11月29日 16:18 张传德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明传统美德,增强学生诚信文明意识,以及培养学生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优秀品质。11月28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龙湖校区举办“诚信•文明”主题教育报告会。本次辅导报告由财经学院辅导员才治军担任主讲。

    辅导报告紧扣诚信文明主题,采用弘扬诚信文明典型事迹、分享诚信文明故事、播放诚信文明教育视频等形式,并结合学校关于建立学生诚信教育档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学生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资助诚信、网络诚信、就业诚信等六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诚信文明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诚信文明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性,以及失信行为不文明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才治军强调诚信是立人成事之本,文明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诚信文明是中华民族最崇尚的优良品质,也是中华儿女修身立德、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要求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固树立诚信文明意识,始终坚守和积极践行诚实文明。

    通过此次辅导报告,进一步引导学生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诚信文明意识,推动学生将诚信文明价值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院形成文明守纪、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第二届财子颂青春大赛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