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7日 14:48 薛枫 点击:[]

    12月16日下午,财经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敏行楼B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院团委副书记王天云及68名学生代表、50余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薛枫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传德以“坚守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青春篇章”为主题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青年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二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三要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四要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他指出,学生会工作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力量在基层。希望学院学生会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着力解决吸引力凝聚力不足、有效覆盖面不够等问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用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学生会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青年的尊重和信任。

    院学生会主席付正阳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德才兼备 以德为先 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维权服务、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总结学生委员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学生委员会今后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作了汇报,提出学生会要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扁平高效的组织体系,着力加强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参与、监督与评议,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组织,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出席校2019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随后,安徽科技学院财经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心联举办“你笑起来真好看”主题摄影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全体心理干部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