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举办培训班学员主题辅导报告

    2022年05月27日 16:15 何旭 薛枫 点击:[]

    为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团员青年发展,5月25日晚,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应邀为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四期团校学员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薛枫主持。

    杜小明从“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的贡献,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希望”等方面作了主题辅导,带领全体培训班学员深学细悟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他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对全体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自身政治觉悟,积极追求政治进步;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和人民奋斗;三是严格自我要求,做好桥梁纽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学风建设、专业学习、日常生活中做好模范表率。

    通过学习辅导,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了解了共青团百年青春历程,深化了对共青团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财院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杜小明)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5.25”心理健康月:开展大学生宿舍关系管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