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财俊”分享会:优秀典型带动群体成长

    2022年06月02日 16:11 赵博闻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2021级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改进学习方法,促进全面发展,5月29日至30日,财经学院邀请优秀学生典型在龙湖校区致知楼C107和致知楼C109举办“财俊”分享会宣讲活动。活动共邀请9位优秀学生代表做主题宣讲。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宣晶晶主持。

    清晰计划    勇往直前

    陈雅欣,女,中共预备党员,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大学期间曾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安徽省财税技能大赛三等奖、两次校“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互联网+”创业大赛铜奖、校ERP管理大赛三等奖、校市场营销创新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分享会上,陈雅欣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参加各类比赛,丰富个人阅历和社会实践经历;学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大学生涯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大学理想。

    统筹兼顾”   综合发展

    黄欣莲,女,共青团员,会计学专业2020级学生。大学期间获得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分享会上,黄欣莲阐述了“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学生不仅仅要提高自己的智育成绩,更要注重自己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和能力水平,双管齐下,提升学习效率,班级要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

    工学和谐    协同发展

    高洁洁,女,中共预备党员,会计学专业2020级学生。大学期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学生会“年度先进个人”、校学生会“书香工程先进个人”、校KAB市场营销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分享会上,高洁洁分别从学习、工作以及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三者关系进行分享。她指出,学生工作对于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学习与工作既是矛盾的又是统一的,关键是如何正确处理二者之间关系。她介绍了提高学习效率的方式方法,并对学弟学妹送出自己的寄语:在大学,努力为自己打造一副搏击长空的翅膀,实现理想,追逐梦想。

    以身作则   提升自我

    张瑞杰,男,入党积极分子,金融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担任班级班长。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且带领班级荣获学院班级风采大赛一等奖,与团支书一同带领班级荣获“校先进团支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等荣誉称号。

    分享会上,张瑞杰介绍了做好一名班级干部的心得体会,讲解了学生入党的主要流程,介绍了班级开展综合测评的主要程序以及学生获得第二课堂学时的路径方法。他指出,在大学里成为一名优秀的班级干部,注定会比别人更加繁忙,工作和学习要两手抓,全面培育自己的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班团一体    众心向党

    卢艳妮,中共预备党员,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曾任校易班工作站副部长。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校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项,所带班级荣获校先进团支部。

    分享会上,卢艳妮讲解了如何实施班团一体化以及如何发展党员。她首先提出班团一体化的概念和主要内容,并指出实施班团一体化的关键是班级干部配置齐全,班级干部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内容,尤为重要的是在其位,谋其事。班团一体化制度的落实,离不开班委与团支委的紧密合作。

    在发展党员方面,她给大家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正确书写格式,介绍了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她向大家介绍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条件,提醒学生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竭诚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她勉励学弟学妹努力提高智育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主动维护集体荣誉,踊跃承担组织分配的任务并认真负责完成,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多为师生着想并为集体多做贡献,与师生保持融洽关系,获取更多含金量证书等。

    凝聚班级  融合整体

    叶瑞临,男,共青团员,金融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荣获校级优秀团员、“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省级三等奖,带领班级荣获学习型班级、班级风采大赛一等奖、校级先进青年志愿者集体、院级先进团支部等称号。
         
    分享会上,叶瑞临主要通过凝聚力、执行力、奉献这三点来阐述如何做好班级建设。他表示凝聚力是核心,班级成员是一个整体,应该同心协力;执行力是关键,做任何事都要今日事今日毕,否则只会明日复明日;奉献是态度,班级同学只要贡献出一点玩或睡觉的时间,即可为班级多做事情。

    严于律己  凝聚整体

    赵博闻,男,共青团员,金融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团委学生委员。荣获省级华安证券杯金融知识大赛优秀奖,校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三等奖,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带领班级荣获班级风采大赛一等奖,校级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等称号。

    分享会上,赵博闻介绍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名财经学子,要拥有集体荣誉感,要凝聚班集体的力量争取校级集体荣誉;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设定自身发展规划,脚踏实学习,尤其作为学生干部,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兼顾学习与工作。

    百花齐放  全面发展

    朱邦旭,男,中共预备党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金奖、安徽省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二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先进青年志愿者、校新媒体中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现任班长、国际经济与贸易2021级辅导员助理,曾任辩论社副会长、广播站播音员等职务。

    分享会上,朱邦旭重点介绍了他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认识学科竞赛重要性,了解学科竞赛内容,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敢于尝试、勇于试错。通过竞赛促进学习、促进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光彩,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宣晶晶总结指出,9位“财俊”的成功经验值得每位学生思考和学习,希望广大同学结合自身情况,树立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去奋斗。她号召全体同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品质、有修养、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特约通讯员:宣晶晶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召开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会议 下一条:财经学院第六届财经文化节: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财务日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