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6日 16:43 宣晶晶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经学院5月8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了“诚立身,信立德,学立志”学生资助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加,取得良好活动效果。

    5月8日,学院在龙湖校区致知楼A108教室举办“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演讲比赛。11位受资助学生用自己踔厉奋发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故事,深深激发了广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上进、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决心。

    5月16日至20日,学院全体学生签署了《大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本次承诺内容涵盖资助诚信、生活诚信、学习诚信等多方面的诚信问题,旨在指引同学们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主动将诚信意识融入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培养心怀感恩、勇担责任、自强不息、守信做人的传统美德。

    5月30日,学院学生代表在食堂前广场举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签名活动。展板上同学们签名,代表他们承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将来一定要回报社会,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自己是个懂得回报的人,是个坚守诚信的人。此外,他们还向路过的学生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向学生发出“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倡议,引导广大学生勤勉奋斗、励志成才。

    5月31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线上会议。学院资助联系人宣晶晶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流程,解读了还款协议签订的签订流程、贷款利息、还款期限、还款计划、还款方式以及信息变更等具体细节以及贷款逾期的后果,强化了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帮助他们进一步系牢人生成长之扣。

    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助学政策,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情怀,促进了国家助学政策有效落实和资助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约通讯员:宣晶晶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毕业班召开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