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二:开展农村户厕摸排调查

    2022年06月22日 16:31 何旭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切实摸清农村户厕现状,6月20日起,财经学院与龙子湖区农业农村水利(乡村振兴)局合作,组织了由6名大学生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龙子湖区李楼乡农村户厕改造项目摸排调查。

    此次调研共需摸排红塔、张巷、黄郢等十个村,涉及改厕农户数1426户。团队成员分成3组,在当地村干部带领下通过入户走访形式,对每户厕屋、厕具、排气管等进行检查,并向村民询问关于户厕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一户一档记录在调查表中,并在调查过程中向农户进一步宣传卫生改厕政策,普及管护维修知识,收集村民关于户厕改良的意见和建议。实践团队将在调查完成后形成材料及时反馈给龙子湖区农业农村水利(乡村振兴)局。

    此次农村户厕问题摸排调查是学院学子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调查进一步发现了村民使用户厕中存在的问题,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出了贡献。(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寻找廉政典型 探索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