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交流评比暨期初学生干部会议

    2022年09月13日 16:18 赵博闻 点击:[]

    为总结交流社会实践经验,推广先进做法,加强团队交流,谋划下一阶段学生工作,财经学院团委于9月9日下午在致知楼C103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交流评比暨期初学生干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应邀出席会议,各班级团支书、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薛枫主持。

    杜小明勉励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党团知识,主导好班级团建,用青春和汗水奏响新时代前进的主旋律;二是要不断学习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习中补充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同学,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实践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社会实践交流中,各团队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坚持“就近就便 属地实践 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家乡所在地的区或县为区域范围组队开展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流发现,有的团队面向社区居民、村民、青少年等,通过面对面、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的团队依托家乡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访谈红色人物、体悟红色文化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爱党爱国之情;有的团队深入乡村,通过云问卷、纸质问卷调查以及实地走访等形式充分了解家乡所在地乡村发展状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有的团队对接农村留守儿童群体,开展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素质拓展等活动;有的团队参与到地方疫情防控或城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中,为建设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作出了贡献。

    薛枫对学期初团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各团队在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班级通过此次交流会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促进班级同学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迎新报到之二:“我为萌新照张相,新生开心家长放心” 下一条:财经学院多管齐下 上好“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