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开展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2022年09月21日 15:33 薛枫 尹成超 点击:[]

    为促使2022级新生尽快确立大学学业目标和职业理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财经学院于9月19日晚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了泽稷国际会计研究院副院长韩星担任主讲。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薛枫主持,专职辅导员尹成超与全体新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韩星从Bilibili、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等知名用人企业对财务岗位人员或实习生的招聘要求入手,阐述了大学新生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他从专业定位、后期发展、社会发展需求、领域发展趋势、当前就业形势等方面对财经类专业发展前景和需求做了具体生动的介绍,并结合不同的职业目标和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学习规划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有助于新生明确职业方向,及早确立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形成良好学习习惯,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特约通讯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五: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三:开展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