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六:倾听军旅故事,照亮成长之路

    2022年09月28日 08:42 张子韩 朱中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用红色故事去感染学生,强化新时代青年的国家尊崇和民族记忆,9月27日,财经学院组织2022年新退役大学生朱浩宇为2022级新生开展“青春献祖国,退伍不褪色”主题宣讲会。会议由财经学院专职辅导员朱中军主持。

    朱浩宇结合自己携笔从戎、筑梦军旅,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军人的经历,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谈及入伍动机,朱浩宇表示:投身军营,就是想锻炼自我,立志报国,也为自己打开了人生另一扇门。从校园之门进入军旅之门,承载的是人生理想和殷切期望,不变的是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谈及退役复学,朱浩宇表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学习方面要逐梦前行再远航,永葆军人“勤于学习”的鲜明底色,当好排头兵,争当新先锋,用言行带动身边同学共进步;在生活中,要厉兵秣马踏歌行,将军营的优良作风带回校园,将军人的精神融入“安科精神”。

    朱浩宇激情澎湃的宣讲和感人至深的军旅故事,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也要争做爱国奉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约通信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第二十七届学联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五: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