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组织参观学习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图片展

    2022年09月30日 11:37 薛枫 尹成超 点击:[]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明辨是非、拒腐防变能力,奠定终身廉洁做人的品德基础,近日,财经学院组织各学生班级集中参观了校纪委举办的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图片展。

    图片展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摘解,党史中的廉洁故事等内容。一个个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故事让观展学生感慨动容。故事对廉政文化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诠释与展示,彰显了我国廉政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在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参观过程中,学院辅导员结合故事图例,深入分析了廉洁的重要性和坚守道德底线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刻意义,希望同学们把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少走弯路,多走正路,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国家,成为美好人生的奋斗者和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此次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图片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了增强同学们遵规守纪意识、廉政意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理想信念,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持续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特约评论员:薛枫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七:举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