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2022年10月24日 14:37 薛枫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财经学院纪委组织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9日,财经学院纪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

    “聆听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们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表示,将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意志和韧劲,持续推进日常监督下沉一线,让权力晒在阳光下,努力构建全程闭环的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学院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薛枫表示,将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将“红色信仰”植入青年学生的心田,引导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纪委委员、金融工程系主任王勇说,教育既是战略工程,也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将在培养现代金融人才上找准结合点,潜心问道立学,静心教书育人,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院纪委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姜勇说,这是历史重任,也是教师该有的担当,将带动身边教师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实验室安全是保证校园秩序有序的基础。”学院纪委委员、经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岳文忠说,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有为的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加强学生党员崇廉尚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特约通讯员:张俊 摄影:何旭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纪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纪委开展考风考纪专项督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