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处举办第三次财务报销业务专题培训会

 

11月13日下午,财务处在龙湖校区西辅楼111会议室举办了财务报销业务专题培训会。龙湖校区6个学院的部分教师和财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财务处副处长王伟主讲。

 

 

王伟首先简要介绍了举办此次财务报销业务培训的背景与意义、财务报销的基本流程以及应把握的主要原则;接着,王伟结合日常财务审核中的具体案例,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经费使用、差旅费报销、日常商品与服务的采购报销、借款以及劳务费领款等业务,并就每类报销业务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提醒。王伟还就我校教职工请销假制度、新税法下的个税政策、发票开具、公务卡结算、票据粘贴、报销系统使用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最后,王伟表示财务处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报账服务工作,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在报销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行为,进一步提高报账效率。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日常报账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提问,财务处给予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