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通知公告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暨安徽科技学院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伟 高青海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各教学院(部):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乡村振兴局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首届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广大大学生做推动乡村振兴宣传者、实践者和参与者。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科技学院首届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建筑学院

三、参赛对象

安徽科技学院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参赛内容

参赛选题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参赛作品应以原创、合规为原则,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参赛作品须按照大赛组委会发布的命题进行创作。参赛作品共7个类别:

(一)乡村美术创作

乡村美术创作类作品是以“画里故乡”为内容的美术作品,作品强调原创性、创新性,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宣传正能量。规格、形式、画种不限。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二)乡村文创设计

乡村文创设计作品包括中国年文化文创产品设计、“讲好古井故事 品读二十四节气”创意作品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品牌形象设计、广告海报设计、纸质媒体(绘本)、漫画插画(IP形象、墙绘)等多种形式设计,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展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乡村调研策划

乡村调研策划类作品包括发现传统村落、乡村品牌活动策划、产业发展调研、安徽人口变化研究、文旅发展对策等5个版块,作品文件要求见大赛官网,参展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乡村建筑设计

乡村建筑设计类作品包括乡村规划与景观、乡村建筑与室内设计、中国年文化临展设计、乡村公共艺术等4个版块,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五)乡村人居环境

乡村人居环境类作品包括厕所改造新技术、新装备、乡村生态水务新技术、乡村垃圾处理新技术等3个版块,围绕乡村生态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或者技术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等。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六)数字智慧乡村

数字智慧乡村类作品包括智慧农业、智慧党建管理、智慧健康、直播电商、数媒交互(交互网页\H5\APP\VR\ARMR)等5个版块,紧紧围绕乡村基层综合治理信息化、乡村智慧应急管理、“数字农房”建设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新媒体、自媒体宣传计划、创业实践计划等。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七)乡村产业融合

乡村产业融合类作品包括现代种养技术、生物育种、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新型服务和农村新能源等5个版块,围绕产业兴旺要求进行新技术、新创造、新模式的推广和应用。作品要求见大赛官网,参赛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五、参赛要求

(一)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2年11月21日中午12点。

(二)参赛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鼓励采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材料进行创作。

(三)同一件作品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赛事。

(四)提交内容要求:详见附件2。

六、成绩评定

为保证大赛各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成绩评定参照组委会《评分细则》(附件2),由赛事评审委员会执行。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四种奖项,按照各赛道参赛作品总数计算各等级奖项名额,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30%,优秀奖不超过参赛人数比例的10%。同时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竞赛须知

(一)参赛者为本次大赛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所含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二)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如发现参赛者使用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参赛资格,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负责。

(四)参赛者在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九、联系方式

报名联系人:张伟、周宝娟、袁晨晨

联系方式:18856976391

作品提交邮箱:1154840417@qq.com

校赛QQ群:738283383

附件:

1、参赛申请表与承诺函

2、提交内容要求与评分细则

教务处 建筑学院

2022年11月14日

  • 附件【附件:1-2.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