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韩少华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月29日,应党委书记蒋德勤教授邀请,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新创企业产品如何营销推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主持,大学生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课题主持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教师、龙湖校区众创空间及凤阳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团队成员、KAB俱乐部成员、研究生处研究生、管理学院和财经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在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报告会。

陈忠卫的报告包括三个主题:一是商业思维的演变历程;二是如何认识90后新消费者的基本特点;三是新创企业如何设计动态营销推广模式。在谈及商业思维演变历程时,陈忠卫阐述了在不确定环境下商业思维的演变历程及主要特征,即利润差价为特征的1.0时代、单品海量为特征的2.0时代、增值服务为特征的3.0时代和社群经济为特征的4.0时代,并预言随着信用市场的不断发展,商业思维必将出现根本性的改变。陈忠卫围绕创新者(发烧友)、早期采用者(时尚派)、积极使用者(多数派)、晚期多数(挑剔客)和落伍者(保守派)五类消费者行为特征,对90后消费者面对新创产品时的不同态度进行细致的分析统计和对比研究,分类阐述新创企业根据不同市场情况(小众市场、大众市场、分众市场、杂合市场),针对性提出动态营销推广模式。

黄远友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陈市长由深入浅的转化功底、精湛娴熟的讲授技艺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魅力,为现场听众提供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整场报告展示的是一堂有吸引力、有大收获、启迪思路、激发感悟、令人回味的线下“金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要把高等教育这池平静的水搅动起来了,真正把“水课”转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无疑,邀请校外授课大家和名家来校示范讲学,着力打造我校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线下“金课”,将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持续进行的实践行动。(摄影:陈宝,特约通讯员:韩少华)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