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韩少华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29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许正宏邀请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到会对教研室教育教学工作给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任课教师、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树周主持会议。

宋常春围绕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者的关系,着重介绍了我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在谈到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建设时,他希望参会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打造并积极申报创新创业教育“金课”,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斌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听课评课情况,就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教研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新进年轻教师要重视课堂建设,上课前要充分准备,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对于课堂上出现的“低头族”要敢于管控,多采用案例教学和启发式教学;二是建立教学质量自我监控体制机制,应该继续坚持和完善“导师制”,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同行之间互听互评,教学相长,充分利用校外实践基地平台,适当增加实践教学课时;三是加强新进教师培训力度,采取小型多样,分期分批的形式组织新进教师参加培训,帮助其成长和发展。

沈树周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布置,与会的教研室成员就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约通讯员:韩少华)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