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速 导 航
  • >>  创业园推介
  • >>  名师工作室
  • >>    下载中心
  • >>    通知公告
  • >>    创业大赛
推 荐 阅 读
  • 我校2015年学生资助集中走访第三组圆满...
  • 校领导参加全国独立设置职业技术师范院...
  • 学校召开2015年新专业申报评审论证会议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3年招聘启事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 建筑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安徽科技学院
我校教师赴德国参加人工智能融合技术升级创新培训
作者:余宏杰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11月10日至24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余宏杰教授随团赴德国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工业制造与人工智能融合技术升级创新”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团由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省属部分高校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等一行15人组成。培训项目由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承办,培训方式采用课堂讲授和现场参访相结合的模式,主要培训包括:德国境内的全球知名软件公司运作模式、德国工业4.0技术、德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理念、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技术在网络计算中的应用、大众汽车公司的制造智能化经验、智慧工厂运行模式以及工业4.0背景下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等。

在课堂讲授环节,培训团全体成员系统地了解和学习了德国工业4.0的背景、内涵及目标,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研究成果与现状、德国FFT公司旗下的职业教育培训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与成效等。通过对具有代表性的德国大众汽车制造集团和德国FFT EDAG Production System公司的深入参访和互动交流,参训教师现场体验了德国工业4.0的实际应用与技术创新。培训期间,参访了纽伦堡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威斯巴登的莱茵美因应用科技大学等高校。

经过两周的参观学习,参训人员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并进一步地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本次培训的成果将有效促进我校新工科学科专业的融合,提升专业集群内部各专业的内涵建设质量与层次,对我校相关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有积极的启迪作用与借鉴价值,主要体现在:德国的“双元制”,在校企合作共建的校内外实训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实施工学交替的教学组织,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将工匠精神的培养、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传授、创新创业教育集成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环节和校园活动的组织之中。本次培训成果的消化、吸收、运用,也将为我校在智能信息处理与先进制造等技术研发,以及“一流”新工科专业建设所需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杨晓宁)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0-673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