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学督导员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学术交流会

2019年05月22日 11:53 岳文忠 点击:[]

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组委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会,于5月18日-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来自全国230多所高校的700余人参会,我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程斌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14位专家做了专题发言。大会主论坛上,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围绕“加强质量保障 推进内涵发展”主题,就质量保障的背景、国际经验进行了阐述,并对高校如何构建质量保障体系进行了解析;教育部资深评估专家、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教授围绕“高水平本、专科教育与质量建设”对教育部“双高计划和职教20条”进行了解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同济大学李亚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郑晓边教授等也都做了专题发言。在其后的分组研讨环节中,华中师范大学凌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尹冬冬教授等许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我校教学督导员利用分组研讨的机会,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教学督导和质量评价工作是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对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学习了全国高等教学督导以及质量评价工作先进经验,对未来加强督导队伍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督导运行机制,更新教学督导观念,不断提高教学督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二)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