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二)

2019年05月28日 10:15 张杰 点击:[]

为更好的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教学宝贵经验,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5月27日下午,校教学督导办公室邀请安徽科技学院教坛新秀、校优秀教师、校优秀课堂教学工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勇教授,在求知楼A105教室,为全校青年教师开展示范课教学活动,参加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的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李勇老师讲授的课程是“大学物理——简谐振动”,他首先联系生活实例,导出课堂主题——简谐振动,借助动画演示解释“简谐振动”的定义,通过一步步推导公式,概括出“简谐振动”的基本特征并结合理论解释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现象,整节课堂一气呵成、衔接得当、非常紧凑。李勇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新课引入生动,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通俗的语言讲解抽象的定义、定理;课件图文并茂,能够与视频等教学手段交互使用;讲解注重条理性,能针对学生的知识基础,准确把握授课的深浅;教学充满激情,讲解举例生动,对学生能循循善诱。整个教学活动中,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兴趣浓厚,思维紧跟教师引导。

李勇老师曾获安徽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职教师资培养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等,他在教学中习惯站在学生学习的角度去设计课程,在上课方式、内容安排、内容衔接等方面充分考虑怎样让学生感兴趣、易于理解和接受知识,“用心”教学的他深受学生喜爱。青年教师在听课后也纷纷表示,李勇老师的课程自然流畅、极富感染力,听完后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必将对自己今后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有所裨益。

教学督导办公室为加快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解决青年教师教学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在本学期,陆续邀请校优秀教师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示范。教学观摩示范课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机会,对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开展2019届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的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学督导员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学术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