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期初督导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培训会

2019年09月05日 11:21 费荣丽 点击:[]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9月4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求知楼A104教室召开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培训会,全体督导员及教学督导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程斌简要回顾并总结了督导业务技能培训、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开发调试、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与反馈等暑期工作,通报了教学秩序专项督查、实践教学条件专项督查、听课与评课等学期初督导工作的安排和进展情况,布置并谋划了校院两级督导体制的建立、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运行和维护、督导工作理论研究、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督导结果跟踪分析、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等学期重点工作。

针对新学期督导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导开展各项督导工作,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强化“督教、督学、督管”和“监督、检查、评价、指导”的工作职责,规范教学管理,促进内涵建设;三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督导工作理念,构建“以导为主、以督促导”的教学督导体系,真正做到把尊重、培养、关心教师成长作为核心,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教师成长和督导工作互促互进的局面;四是加强思考和研究,拓展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齐心协力,提升督导工作的实效性,助推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上海树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晓刚从系统简介、系统演示、问题反馈三个方面为督导作了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操作使用的业务培训。

与会人员围绕新学期督导工作的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的使用及维护进行了讨论交流。(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教学院(部)督导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座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