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开发运维服务一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9年11月14日 11:37 张杰 点击:[]

2019年11月13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在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徽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开发运维服务一期项目验收工作。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和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郑亚辉、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秘书张疆勤、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朱鹏程、审计处副科长邵秀秀、财务处戴嘉妮以及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人员共8人组成了验收专家组。验收会由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主持。

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于2018年10月启动方案规划,2019年3月通过建设方案论证,2019年4月完成一期开发运维服务招标采购工作,2019年9月投入试运行使用。验收会上,程斌向验收专家组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建设初衷、建设历程和建设理念;中标公司上海树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从项目建设的目标、运行流程以及后续开发完善方向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基本建设情况,并向验收组专家展示了相关的数据资源和文件性材料,表示项目已经按质按量完成系统一期建设设定目标。

项目验收组专家现场观看了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多层级、多角色、多角度统计的实际操作演示,对项目开发模式、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反馈、教师课程教学过程监测、系统稳定性和服务能力等关键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系统开发技术人员就专家的质询进行了解释和演示。

验收专家针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讨论,认为项目开发模式合理,建设内容完整,整体功能和性能指标均达到项目一期合同建设要求,验收内容符合原定标的,指标达到预设要求,材料齐全、数据充分必要,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还针对项目后续建设情况提出了有益建议。

开发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构建督导任务、督查、反馈、发布等信息化平台,不仅有利于提升督导工作效率,还可作为学校日常教学质量管理的工作平台,持续主动的监控督导教学资源配置、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实质性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研究生处联合组织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