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优秀教师实验示范课观摩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6:11 费荣丽 点击:[]

为提升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提高我校实验课教学质量, 12月3日下午,教学督导办公室邀请安徽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校教学督导员、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基础生物实验中心主任崔峰副教授,在躬行楼1201室,开展《人体解剖生理学》课程实验示范课观摩活动。

本次实验示范课的主题为“血压、心音、肺活量的测定”。课前,崔峰老师早早在实验室做好了准备,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实验项目名称、实验目的、实验仪器设备、实验试剂、实验内容、作业信息等;试验台上实验仪器摆放整齐。实验课上,崔峰老师生动介绍了血压的测量原理,演示了血压计、听诊器的使用方法,示范了肺活量计的测量方法。同学们根据崔峰老师的指导和示范,兴致勃勃地给自己、给同学量血压、测肺活量,较好地掌握了血压计、肺活量仪的使用方法。整节实验课,老师讲解透彻,操作规范,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师生互动,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组织开展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是教学督导办公室持续开展的一项工作,旨在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共同探讨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发挥我校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此次开展优秀教师实验示范课观摩活动,对于青年教师观摩优秀教师实验教学的严谨与规范,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实验课教学技巧与能力大有裨益。

本次实验课教学示范活动共吸引来自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青年教师30余人参与观摩,课后,青年教师们与崔峰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约通讯员:张杰)

上一条:学校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研究生处联合组织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