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动物医学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郭伟娜   点击数:

6月20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在动物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动物医学专业设置申报材料及5年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超主持,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刘德义、教务处副处长周金星参会指导,基础兽医、预防兽医、临床兽医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德义强调了动物医学专业学制由四年制改为五年制的必要性。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动物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动物医学专业“保合格、上水平、求卓越”三级认证标准,明确提出现有4年制专业原则上在5年内逐步过渡到5年制,通过二级和三级认证标准的学制必须是5年。因此,迫切需要动物医学专业尽快完成5年制调整。

会上,各位参会教师主要对动物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情况、教师及课程基本情况,教学条件情况、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等进行充分研讨,反复推敲修改打磨,以满足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最后,与会同志对动物医学专业5年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了充分研讨,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以及课程设置等多方面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刘德义最后做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论证会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动物医学专业未来改革发展的思路,为下一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及专业论证等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动物医学专业四年制改五年制为契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