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教学管理 > 基地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赵磊   点击数:

为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安徽科技学院印发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规范化、常态化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4月28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与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部分实验教师、实验员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演练。演练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主持。

贺绍君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好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强化生物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意识,规范日常管理。在实验室相关管理文件指导下,所有人员首先对各功能室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排除了包括水、电、插座、开关、病原微生物、危化品、仪器设备、烟感报警器等方面隐患,具体布置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内容以及日常巡查要求;随后,实验室师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包括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人员应急逃生路线和逃生要领,讲解示范干粉灭火器和应急水阀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方法,生物安全柜内病原物质溢洒应急处置,危化品购买、存储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与演练,增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为师生顺利开展教学科研提供了安全保障。(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