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靳蒙蒙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7日,动物科学学院基础兽医学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和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16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勇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姚勇强调要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才能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他指出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解和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姚勇最后对教工支部提出关于“教工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的建议:一是做好党支部计划,按期完成规定动作;二是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到“七个有力”;三是促进党建与发展融合,党建引领带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业务工作。

本次学习对支部党员深刻把握、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了思想根基。(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靳蒙蒙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