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陈小宇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发展历程、端正入党动机、熟知入党基本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3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团委书记李焱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参加。

李焱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执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和历史必然性,使同学们懂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最后,李焱详细介绍了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入党申请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并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和自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入党流程与规范,引导新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郑昊天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