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校领导指导动物科学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作者:李焱   点击数:

1月28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第一督导组组长卫胜,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姚文均出席会议。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等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党代表、分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勇主持。

蒋德勤在认真听取动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指出,动物科学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击问题要害,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发展找问题、提建议,以保障引领发展,学院班子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烈,从总体上看,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希望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会上的批评意见,以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敏锐心对待批评和建议,充分认识存在的不足,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就学院下一步发展,蒋德勤希望学院班子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学院班子领导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创新路径,以学科交叉的思维推进学科建设,打造学科特色。三是要注重加强文化建设,形成良好文化氛围,努力发挥标杆作用,凝练在党的建设、学科工作、师资队伍等方面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形成品牌引领,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四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式,做好充足准备,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找准定位,提拉标杆,集中智慧,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姚勇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领悟落实会议的批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师生,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进行的一次洗礼,既是对过去问题的检讨批评,也是对今后思想工作的重新定位。今后,动物科学学院将立足“十三五”、着眼“十四五”,紧盯学校“更名大学”的目标,准确把握学院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学院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

会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纪委委员蔡治华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焱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者:李焱 摄影:陈宝 审核:姚勇 姚文均 编辑:江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