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咨询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赴合肥地区拓建就业市场、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李焱   点击数:

7月22日至24日,动物科学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领导组在党总支书记汪洋的带领下,院长李升和、动物科学系主任蔡治华、动植物检疫专业负责人姜锦鹏、动物医学系主任李文超与就业联系人李焱一行赴合肥地区拓建就业市场,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实习、产教融合、校企共同开发课程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并看望了校友。

调研组分别考察了合肥立华畜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合肥有限公司和安徽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现状、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向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

座谈会中,李升和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课程实习、产学研合作、创硕工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家公司对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高度认可,结合生产实际,提出了修订建议;对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校企合作朝着产教融合的方向发展表示了支持,表示为更好地推进校企合作高效运行,实现人才培养无缝对接,愿意与学校同心协力,共同细化合作方案,争取尽早落实。

调研组还听取了在这三家公司就业的校友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汪洋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再创佳绩。双方就联合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等事宜达成一致并挂牌。

通过本次调研,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评估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起到了完善作用,促进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有利于实现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同时、校企共同开展课程实习,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层次更上台阶。(特约通讯员:李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