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系畜牧学科教师深入淮南市养殖企业开展“畜牧科技进万家”及行业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吴学壮   点击数:

为深入加强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建设,有效提升畜牧学学科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能力,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落实农业科技入户工程,提升畜牧业科技推广应用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现代畜牧业发展,实现畜牧业绿色增效、农民增收目标,根据安徽省农委、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外专局联合下发的2017年全省畜牧科技进万家活动方案要求和工作计划,2017年3月26日,在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教授的带领下,动物科学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研室、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教研室,及畜牧学学科团队成员蔡治华主任、闻爱友主任、戴四发教授、胡洪博士、吴学壮博士等一行前往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淮南鼎臻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开展行业产业调研及科技服务和生产指导工作。

在淮南市八公山区畜牧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王立克一行首先了解了两个企业生产经营、2016年销售和企业效益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王磊磊、杨海蓉场长进行了技术和产业交流,针对养殖品种、鸡舍结构、鸡舍环境、鸡群健康、饲料配制、生产管理、种养结合、农牧循环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两家企业提升畜牧科技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现代牧业发展,实现畜牧业绿色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双方就畜禽当前畜牧业行业和养殖企业对动物科学专业人才质量和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淮南天石舜辰珍禽养殖有限公司坐落淮南市八公山区的山王镇南塘村。公司负责人王磊磊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放弃高薪毅然返乡创业养殖七彩山鸡,先后获得“八公山区科技示范户”、“淮南市劳动模范”、“市农民致富带头人”、“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淮南市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公司生产基地现已有七彩山鸡5万只规模,并通过自己的企业带动更大范围的农民养殖野山鸡共同致富,养殖量达到30多万只,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淮南鼎臻家禽养殖有限公司位于淮南市八公山区的山王镇李咀村,始建于1999年,现已有标准化蛋鸡舍8栋,养殖规模达5万余只。公司秉承“做良心产品,让大家吃上放心食品”的宗旨,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抗生素,严把原料的质量,并与周边种植大户达成鸡粪利用协议,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农牧结合循环经济体。公司还与聚农E购等多家电商合作,成功的在网上销售,实现了“互联网+畜牧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