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魅力课堂”和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赵春芳   点击数: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素质的提高,动物科学学院根据学校“魅力课堂”活动方案安排,积极组织青年教师,认真对待,扎实、持续推进此项工作。4月24日上午和5月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分别在求知楼A201和新知楼A102举行“魅力课堂”活动,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副院长戴四发、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程郁昕教授讲授内容为《生物统计学》第六章“方差分析”,程郁昕以复习假设性检验知识为开头,通过比较前后知识的差异引出本节课的授课重点——方差分析,进而以具体实例通过逐层分析推导,得出线性统计模型,并归纳出方差分析的基本思想。程郁昕老师知识丰富,语言生动,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时时抛出问题,层层深入,引导学生思考,课堂感染力极强,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和热情。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同学们主动探索未知知识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王明根副教授讲授内容为《兽医病理学》第二节“修复”,王明根以总结回顾上节课所讲内容为开头,进一步展开关于新知识点“修复”的讲授,通过贴近生活的实例介绍修复的概念以及修复的类型,并以修复类型之一“再生”为重点进行具体讲解。针对再生,重点阐明再生的概念和类型,并针对不同的再生类型进行举例说明,再者通过比较各类型细胞的再生潜能,将机体细胞进行分类。王明根老师理论扎实,备课充分,结合身边具体实例,将晦涩难懂的基础理论知识徐徐道来,结合实际病例图片进行细致讲解。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各环节之间衔接自然,且善于与学生进行互动,吸引了学生注意力,高水平展示了课堂教学魅力,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学院组织听课老师在新知楼A101开展了“魅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戴四发副院长进行了主点评,各青年教师也都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进行了积极交流与探讨。此次“魅力课堂”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教师课堂教学的艺术性和示范领引作用,也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特约通讯员:胡文靖,摄影:赵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