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党史 促建设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专家进行5年制动物医学专业论证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贺绍君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专家在动物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动物医学专业5年制申报材料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主持。本次邀请专家组成员有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周杰教授、安徽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潘孝成研究员、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高青海副处长、上海旺佳宠物诊所储诚庆院长,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及动物医学系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动物医学系主任李文超简要介绍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4年改5年制的申报材料,以及5年制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位专家对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情况、教师及课程基本情况、教学条件情况、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课程设置及进程等进行了充分论证,认为我校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对人才多样化的需求,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和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室、实验室、实践基地、图书资料等教学条件能够满足动物医学人才培养要求,达到动物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同时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有46年的办学实践,办学经验丰富,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声誉好。专家组成员综合评议认为我校开设5年制动物医学专业是必要和可行的。

刘德义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动物健康与福利等领域都急需大量优质兽医人才,因此,要求我校必须持续性深化专业改革,调整修业年限,优化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质量符合行业发展及社会需求。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为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专业论证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