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动科院联合正大集团开展创新创业论坛暨应用型课程教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胡玉婷   点击数:

为继续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联合应用型课程开发,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下午,由教务处和动物科学学院主办,联合正大集团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暨应用型课程教学报告。2016级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和动植物检疫3个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300多人参加听课。报告会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戴四发教授主持。

经正大集团安徽区人力总监林光阳的协调安排,安徽区饲料事业品管总监苏金美、安徽区养殖事业兽医总监王少华分别做课程报告。报告内容依据校企联合开发应用型课程《现代畜牧业企业经营管理及生产实践技术》教学大纲,紧密结合正大集团的生产和管理经验。苏金美以“好饲料是怎么造出来的”为题,通过全面回答“产品的原料来源可靠吗?”、“生产加工过程能追溯吗?”和“是否会添加违规药物?”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王少华以“生物安全与防疫实践精讲”为题,以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分析为序,系统地阐述了生物安全的意义、日常生物安全防控、猪群健康管理、猪场考评监控体系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期间,林光阳就集团养殖企业面向大三学生开展暑期夏令营和专业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期待同学们加盟的愿望。

戴四发在总结中对两次授课报告分别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评价,对正大集团安徽区为动物科学学院的学生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要求全体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总结、认真分析、深刻领悟、按时按质提交课程作业,树立服务我省现代畜牧业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理想,真正成为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应用型人才。

本次授课对于学生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学习现代畜牧业企业经营管理及生产实践技术,立志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创新创业论坛》和校企联合开发应用型课程的教学目的。(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何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