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奥本大学王成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郭伟娜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我校优秀校友、美国奥本大学终身教授王成明应邀回校交流,并在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我校畜牧兽医领域研究生、动物科学学院专任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研究生处处长、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教授主持。

王成明的报告主题为:“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from quinolone to colistin,from dogs to poultry, pigs, wild raptors, flies, from Yangzhou to Auburn。”他在报告开始前首先用“感恩母校,感恩老师”8个简短的文字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王成明结合自己近几年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交流实践情况,用浅显易懂、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兽医学科的热点问题和研究前沿,讲述了衣原体、虫媒疾病、牛白血病等疾病以及抗菌药物的耐药性在国内外的最新发现和研究进展。他的思维活跃、语言丰富,研究思路开阔独特、创新性和启发性强。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科研人员与王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均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王成明198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畜牧兽医系兽医专业,1992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200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生物医学专业。之后在国内外知名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2016年至今任奥本大学兽医学院终身教授。主要从事抗菌药物的耐药性、分子诊断学、虫媒疾病的传播等相关性研究,主持美国、中国多项基金项目,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是数家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和审稿人。(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