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合作交流 >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大北农学院开展《饲料工艺与设备》课程现场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戴四发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安徽科技学院大北农学院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功能,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应用型专业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实施专业课程的现场教学,提高教学效果,2019年11月20日,在学院副院长戴四发教授、院长助理贺绍君副教授、吴学壮副教授、白晰博士等老师的带领下,动物科学专业2017级共99名学生,赴安徽蚌埠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展开现场参观学习。

本次现场教学工作由大北农学院聘任教师担任。蚌埠大北农生产部技术骨干吴庄经理按照《饲料工艺与设备》教学大纲,分别从输送设备、原料接收与储存、粉碎工艺及设备、配料与混合工艺及设备、饲料成型工序与设备、产品包装工艺与设备、生产工艺及自动化控制、饲料厂质量管理作了介绍,让同学们收益颇多。随后,公司品管部主管李荐、采购部经理李强、创新人才中心张敏等分别组织带队,从原料仓库到成品仓库,整个完整的饲料加工工艺场地及设备都带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实践教学,大家对大北农企业的高效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精神和严谨生产态度深有感触,记忆犹新。

除此以外,大北农公司领导还和同学们就饲料工艺设备相关话题及今后的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自信。同时整个现场教学活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专业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更直接地加深了同学们对饲料工艺与设备的理解。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使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第一生产线,丰富了知识,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良多。

蚌埠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大北农集团全资子公司,坐落于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于2016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投资人民币1.2亿元,2017-2019年设计年产能18万吨,拥有两条可同时生产猪饲料和牛羊饲料的独立生产线,生产线采用世界领先的瑞士布勒生产设备。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大北农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生产的产品品类包括猪产品系列的高档高端乳猪、仔猪、育肥猪、母猪饲料及反刍产品系列的适应华东地区饲养环境的羔羊、育肥羊、母羊饲料和肉牛、奶牛饲料等。